荔吱加多宝

偶尔写写同人,经常性失踪人士,大眼同名

【楼诚深夜60分】黍离

【楼诚深夜60分】黍离

 @楼诚深夜60分 

巴黎的气候总是温和的,但这冬夜的寒风再怎么温和,也仍惹得明楼紧了紧身上的大衣。他抬起头,看到自己居所的窗口透出的温暖光芒,这一日的倦乏便也去了大半。

“大哥,你回来了。”

阿诚正往餐桌上摆着最后一道菜,听见响动,赶忙放下手中的盘子,草草擦了擦手,上前接过明楼的大衣和围巾。

明楼看着阿诚挺拔的背影,胸口被欣慰和心疼胀得酸涩难耐。

他的阿诚在他不注意的时候已经从一个稚嫩的少年成长为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青年了。明楼想起今天得到的消息,说不出是该为阿诚的一片赤诚感到骄傲,还是该为他终究趟进了这趟浑水而难过。

“阿诚就没有什么话,想跟大哥说吗。”明楼的话语依然平静,听不出与平时有什么差别,但落在本就心中忐忑的阿诚耳中,却是让他心头一颤。

“大哥……”阿诚低下头,不安地抿了抿唇。他知道自己是瞒不过大哥的,也知道大哥并不想让自己身陷险境。他缓缓跪下,为自己辜负了大哥的期望。

明楼看着面前倔强的青年,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为什么?”为什么要卷入这残酷的斗争中来,明楼心里是明白的,但他仍是想听到阿诚亲口解释。

“彼黍离离,彼稷之苗。行迈靡靡,中心摇摇。”良久的沉默之后,阿诚的声音低低响起。

黍离之悲。

明楼终于是笑了起来,“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阿诚啊,大哥要是为此责备你,倒显得我不知你了。”

阿诚有些惊惶地抬头,眼前却是大哥有力的手。他犹豫着将手放入大哥掌中,顺着大哥的力道站起身来,却措不及防被拉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中。

明楼感受着手下精瘦柔韧的腰肢,轻嗅着鼻端萦绕着的阿诚身上清冽的气息,这气息不论在何时,总能让他疲惫的头脑得以彻底的放松。

明楼一直都知道大姐只希望自己能做个学者,在这乱世中求得安稳平静的一隅。他又何尝不想在大姐身边做个贴心的好弟弟,他又如何舍得抛下大姐、抛下明诚、明台,独自去赴这一场望不见终点的战役,在午夜梦回之时,他又如何不曾彷徨过,他不怕死,却有些怕了这世上千千万人,再无一个“知我者”。

如今,他再不是一个人了。

“阿诚,我的身边,有你知我,这样很好。”


仿佛过了截止时间了,算了,还是发吧。。。。

巴黎这段没看过原著。。纯属脑洞。。。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