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吱加多宝

偶尔写写同人,经常性失踪人士,大眼同名

【楼诚/凌李/现代娱乐圈AU】剧组二三事(5)

啊哈哈哈哈我肥来啦~

由于莫名想写(伪)剧本体,于是就任性地写啦,因此风格突变 orz

说起来梁萌萌的饰演者在《他来了,请闭眼》中也有出演,嗯,但我还是让梁萌萌出演了另一个角色……

废话完毕,以下正文。


(场景:办公室内,不少人来回走动,忙碌而有序。)

(李熏然手中拿着销假的文件走向办公室。)

(一个略带痞气的中年男子从办公室走出来,伸手往李熏然的背上狠狠拍了两巴掌,再顺势揽住他的肩。)

 

队长:哟,熏然回来啦。怎么样,身体还好吧?

熏然:(苦笑)本来是没事,队长你这两巴掌下来,没事也要有事了。

队长:诶,我这不是高兴吗,昨天出了个大案子,可巧今天你就回来了。走走走,我们正要开会呢。

熏然:(笑着调侃)我伤才好你们就这么压榨我啊。

(李熏然从善如流地跟着队长走向会议室。)

 

(会议室内,队员们围坐在桌旁,现场照片、检验报告、笔录等各种材料井然有序地摊开在会议桌上,会议桌前的白板上记录着已发现的疑点及线索。)

熏然:(仔细观察手中照片,深深皱眉)这就是现场的照片吗?

队长:对,死者名叫钟邵武,26岁,公司职员,无不良嗜好,人缘不错,看上去不像会跟人有这么大仇。

 

(照片的中心是一个25、6岁的青年男子,身材挺拔,相貌英俊,僵硬在脸上的表情平静得甚至称得上安详。但与这安详的脸庞毫不相称的是死者被剖开的胸腔,一大束秋海棠被安置于其中,粘稠暗红的液体星星点点喷溅在娇艳的粉色花瓣上,被剔得干干净净的白色肋骨像地狱中伸出的罪恶双手,牢牢捧着花束,惨白映着鲜红,夺目得刺眼。)

 

队长:(轻啧一声,摇了摇头)死者的心肝脾肺肾全被摘光了,就剩个空壳子,还被拿来当花瓶,造孽啊。

熏然:(放下照片)第一个发现死者的是谁?笔录做了吗?

(本来正埋头整理文件的年轻警员小卢走到李熏然身边,接过话茬。)

 

小卢:是死者的女朋友,昨天早上买了早餐去死者的家里,没想到遇到了这种事。小姑娘当场就吓晕了,还是听到叫声的邻居送她去的医院,然后才报的案。(扬了扬手中的文件)听说她醒了,精神还算稳定,正打算去医院给她补个笔录呢。

熏然:(抓过外套穿上)我跟你一起去吧。

 

(场景:医院病房里)

(死者的女友小璇穿着病号服,脸色苍白地倚在床头,李熏然和小卢坐在离她较远的地方问话。)

 

小卢:你知道你的男朋友有什么仇家吗?

小璇:(茫然地摇了摇头,啜泣)邵武他人很温和,怎么会跟人结仇呢……

小卢:(追问)在出事前他有什么不太寻常的表现吗?或者有没有跟你说过什么?什么都行。

小璇:(摇头)没有,他一直按时上下班,偶尔出去玩,没什么不正常的表现……

(突然小璇像想到什么似的张了张嘴,面色犹豫。)

熏然:(放低了声音,温柔地)你想到什么了吗?

小璇:(回忆,犹豫地)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但是,几个星期前他的同事告诉我有人给他送过花,那时候我还很不开心,觉得是不是他出轨了……

熏然:知道是谁送的吗?是什么花?

小璇:(突然捂住脸痛哭)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别再问我了!

(由于小璇精神不稳定,他们只能放弃询问。)

(熏然和小卢走出病房,熏然听到不远处的病房中传来熟悉的声音,下意识往那边看去,正巧看到凌远一边跟一旁的护士交代着什么,一边走出病房。)

(凌远抬头的时候也看到了熏然,严肃的脸上露出微笑,朝熏然走来。)

 

凌远:(调侃地)李警官看起来不像是来复诊的吧。

熏然:(笑)来给个证人做笔录。

凌远:我说什么来着,像你这样的病人我见多了,各个都不听医嘱的。(关切地)伤刚好,不要太拼命了。

(熏然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嘴里答应着。)

熏然:(突然想到什么)不知道凌院长今晚有没有空一起吃个饭,你帮了我这么多,我还没好好答谢你呢。

凌远:答谢就不必了,朋友之间一起吃个饭还是可以的。

熏然:(笑容爽朗)那就这么说定了,凌院长下班的时候给我打个电话吧。

(李熏然留下电话号码给凌远。)

(有护士急匆匆跑来说了几句什么,凌远向二人点头示意,快步离开。)

 

小卢:(坏笑)熏然哥工作时约会,我要报告队长。

熏然:(无奈,敲了一下小卢的头):说什么呢你。

小卢:(揉揉脑袋,压低声音)听说凌院长为人可冷漠了,经常说什么医生和患者是出售服务和购买服务的关系,医生治病救人那么高尚,被他说得一股铜臭味。(有些不屑一般地撇了撇嘴)熏然哥你怎么跟他认识的。

熏然:(皱眉,不悦地)我受伤的时候凌院长是我的主治医生,他很敬业,也很关心我,绝对是个好医生。你听谁的,胡说八道。

小卢:(不服)我表姐的老公的堂妹就是这家医院的护士,她跟我说的,绝对错不了!她还说凌远有个老婆,也是这个医院的医生,可漂亮了。哎,高富帅就是好。

(熏然回想起上次在凌远家见到的情景,房子干净整洁,但是一眼看去似乎并没有第二个人居住的痕迹,有些疑惑想问些什么,想了想还是没问出口。)

熏然:行了,先回去吧。查查小璇所说的那束花是从谁寄来的,或许这也是一条线索。

 

(熏然和小卢离开后,凌远的妻子林念初从拐角处走了出来,看着熏然离开的背影,有些忧心忡忡地皱起了眉。)

 

“这偶遇得真巧。”明诚看着剧本,笑了起来。

明楼凑过去看他指着的那一段剧情,挑眉道:“也未必真的全靠偶然。”

“也是。”

明楼正想说什么,却突然转过头去剧烈地咳了起来,本来想说的话也被打断了。明诚连忙伸手在明楼背上轻拍,替他顺着气。

咳嗽停下了之后,明诚才起身从桌上取过暖壶,倒出一杯微温的蜂蜜水,送到明楼面前:“大哥喝点蜜糖水,润润嗓子。天气还冷,注意身体。”

明楼也不伸手接杯子,就着明诚的手喝了几口。

“阿诚兄弟!”

本该已经没有戏份了的梁仲春突然推开休息室的门闯了进来,正打算招呼明诚拍戏结束后去放松放松,却不小心闯入了一片粉红泡泡的氛围中。

看着明楼有些不悦的脸色,梁仲春只能默默哀嚎,宝宝心里苦!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