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吱加多宝

偶尔写写同人,经常性失踪人士,大眼同名

【楼诚/凌李/现代娱乐圈AU】剧组二三事

这是突如其来的脑洞,现代娱乐圈AU,楼诚二人为演员,戏中分别扮演凌李。凌院长黑化有,ooc有,戏里戏外双线并重(大概吧)。文笔是没有的,脑洞是大大的,戏里戏外画风是不一致的。至于大哥和院长的体型……大概是减肥了吧(⊙o⊙)

欢迎还没被雷倒的小伙伴往下看 OTZ

李熏然醒来的时候有些迷茫。他迷迷糊糊地往四周看了看,入目的是一片雪白。他想撑起身子坐起来,从浑身各个关节中渗出来的疼痛却逼得他跌回了床铺上。

“熏然怎么到现在还没醒啊,这做完手术都三天了,医生不是说麻药过了就能醒吗?”简瑶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李熏然有些焦急地转头朝门口看去,却发现进来的不止是简瑶。

“你醒了。”平静无波的嗓音,这是薄靳言。

“熏然!”简瑶惊呼了一声,随即扑向了病床,却因顾忌着李熏然的身体,伸出手却不敢触碰他,只是紧张地看着。

“瑶瑶,对不起,让你担心了。”李熏然虚弱地笑着,试图安抚身边的女孩,却无措地发现自己这一开口,倒让她瞬间哽咽了。

“你还知道我会担心啊,你还知道我会担心就不该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许是因为李熏然终于醒了过来,多日来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简瑶毫无顾忌地哭泣着,宣泄着自己的担忧。

李熏然想伸出手为简瑶擦擦眼泪,却发现薄靳言早已将简瑶拥入怀中轻轻拍抚着。是啊,瑶瑶已经找到了属于她的骑士,她的身边本来就已经没有自己的立足之地了。他苦涩地笑了笑,放下了手。

“你终于醒啦!你要再不醒啊,瑶瑶可就要学孟姜女哭长城,把这医院给哭倒了。”病房的门又一次开了,傅子遇调侃的话语惹得简瑶一声娇嗔:“说什么呢,谁哭了。”说完也不理傅子遇,径自向他身后身着白大褂的青年男子打招呼:“凌院长好,这些天多亏凌院长和各位医生的照拂,熏然才能平安无事。”又转向李熏然道:“这是第一医院的院长凌远,也是你的主治医生。”

“多谢凌院长。”李熏然努力想撑起身子,却被凌远制止了:“你现在身体情况还不是很稳定,别乱动。”威严而不容商量的语气让李熏然愣了愣,随即乖乖听话躺了回去,却意外收获了凌远满意的眼神,让他有些哭笑不得。

“这次有劳你了。”一旁的薄靳言终于开口,还是那凉薄的语气,让人听不出诚意。凌远却不以为意地笑道:“行了,你哪次不是这样,用着我的时候呢巴巴地就找上来,不用的时候还就一点都记不起了。你说说,回国这么久了也不告诉我,要不是这次病人送我这来了,想见您薄教授一面还真难。”

薄靳言不接他的话茬,傅子遇先笑了:“行,等熏然康复出院了,咱再一起聚聚呗,也当庆祝了。熏然你别担心,凌远跟我们是老相识了,他的医术,保准你一点病根都不落。”

李熏然笑着点点头,强压下心头的酸楚。自己保护不了瑶瑶,现在连自己的命,都算是薄靳言救的了。

“卡!”导演赞赏地看着监视器上李熏然虚弱苦涩的笑容:“不错,这一条过了,大家都辛苦了,先休息一下吧。”

明诚闻言利落地从病床上下来,奔向导演查看自己这场戏的表现。他脸上还带着苍白的唇妆,身上披着宽大如麻袋的病号服,配上这利索的动作,唬得周围的工作人员一愣一愣的。

明楼笑了笑,跟上前去,左手搭上明诚的腰,就把人往自己怀里带,自然得大家都没眼看。

“演得不错,这小模样还挺招人疼。”明楼故意在明诚耳边说话,气流的震动惹得明诚耳朵都红了。

“大哥演得也不错啊,要不是看过后面的剧本,我还真要把衣冠禽兽当成翩翩君子了。大哥果然适合这样的角色。”明诚回头挑衅似的看了明楼一眼,这小眼神让明楼只恨这周围还有众多电灯泡存在。

“那阿诚觉得,大哥是适合翩翩君子,还是衣冠禽兽呐。”即使有这么多电灯泡存在,明楼还是坚定地继续了下去,这让就离他们二人一步之遥的电灯泡A——导演感觉压力很大。

“咳咳,大家这一场表现都很好。医院场景的戏比较多,大家抓紧时间赶赶进度。诶诶,那谁你怎么回事,干嘛呢!”导演骂骂咧咧地离开了,机智地逃离了这一虐狗现场。

这个剧组开机不过几天,组中一众机智的单身狗们就迅速领悟了这么一个道理:珍爱生命,远离明家夫夫。官配什么的,就是一起演个戏都能闪瞎人眼的存在啊。想想当年刚传出这二位在一起的消息时,可闹得沸沸扬扬的,毕竟除去这明星身份,他们还是明氏集团总裁明镜的弟弟,而且就算众人皆知明诚的养子身份,他们也终究担着这么一层兄弟的名义。不过明镜亲自出面高调表示对他们的支持,再加上二人确实情深意笃,渐渐地这议论也就平息了下来,偶尔有些评论,也掀不起什么风浪了。至于那些酸他们大树底下好乘凉的,阿诚表示,嗯,确实挺凉快的。

TBC(大概吧)

评论(6)

热度(107)